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76届世界科幻大会在美国圣何塞正式开幕

来源:科幻世界(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8月20日06:47

当地时间8月16日,第76届世界科幻大会(Worldcon76)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市盛大开幕。

在本届大会上,《科幻世界》代表团已提前于北京时间14日启程赴美,他们将肩负全国幻迷的期待与使命,在大会第2日(即当地时间17日)代表中国科幻界正式申办将来于成都举办的世界科幻大会。

创立于1939年的世界科幻大会(World Science Fiction Convention,简称Worldcon),是全球最重要的科幻社群盛事。大会上颁发的年度科幻成就奖——雨果奖,无疑成为了备受瞩目的年度科幻重头戏。2015、2016年中国科幻作家连续获得该奖,使“中国科幻”的存在感和话题热度在全球科幻界一路飙升。

2018年,世界科幻大会来到了被誉为“硅谷之心”的美国加州第三大城市圣何塞。地处美国西部的圣何塞,在时间上要晚于北京15个小时,因此国内幻迷将有机会在8月20日上午同一时间获取到颁发于当地时间19日晚上的雨果奖颁奖结果。

当晚,中国科幻酒会也顺利举办,在酒会上不仅邀请到了罗伯特·索耶、江南、宝树等中外作家,还邀请到了《惊奇故事》《克拉克世界》等科幻杂志社的出版人及主编,还有各城市申办世界科幻大会的竞选主席。原计划2个小时的酒会不知不觉就“蔓延”到了深夜11点(当地时间)。这次世界科幻大会上的中国味,有没有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