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风阁 涧水谣 赏汉风 品唐韵”系列文化主题沙龙举行 新丝路文学创作奖昨日颁奖

来源:西安晚报 | 张静  2018年08月19日09:07

夏末秋初,风景正好。昨日,《延河》文学杂志社和巨鹰集团联合主办的“大风阁 涧水谣 赏汉风 品唐韵”系列文化主题沙龙在汉城湖遗址公园举行。作为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新丝路文学创作奖同时颁奖。

据悉,新丝路文学创作奖由《延河》杂志社和陕西巨鹰集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陕西文学创作发展,用文学托起青年梦想,鼓励我省青年作家的创作,奖励他们为陕西文学带来的希望。该奖项包括两个板块,一个是新丝路青年文学创作奖,奖励30岁以下,作品优秀的文学青年。另一个板块是新丝路文学创作成就奖,奖给为陕西文学发展,专注陕西文学事业发展的陕西籍文学创作者,经过多位专家和主办方对其创作作品的评审,王闷闷、加主布哈、王安忆嘉获得“新丝路青年文学创作奖”,尚飞鹏获得“新丝路文学创作贡献奖”。

此外,昨天下午,“新长安新丝路我们都是歌者”新经济文化论坛举行。我省知名作家闫安,吴克敬,孟建国,朱鸿,秦巴子,远村等参加了论坛,畅谈丝路文化,畅谈新丝路经济发展等论题。闫安表示,伟大的文学作品要让自己拥有的独特东西拥有朴实的价值,新丝路就是现代化背景下人类社会的新需要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