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天天:昨天,今天,明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高天天  2018年08月17日15:13

题  记

回首华夏千年历史,灿烂文明,底蕴丰厚,博大精深。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无疑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改革开放之初,外界国家以一种不理解的眼光去看待中国领导人与其人民,有叹息,有讥讽,有怀疑,有旁观……似乎,这种独创的改革运动并没有被太多人看好。很多人可能这样认为:中国建国后,国内经历诸多动荡不安,安定不易,应该休养生息,静待时机,而不是做这种破釜沉舟之举,无疑自毁前程。值得一说的是,中国人最不缺少的就是两字—气魄。中国人的秉性:“懔懔焉,皓皓焉,其与琨玉秋霜比质可也。”另外,改革开放并不是国家领导人随性而行的一种举措,我们早已经做到谋而后动,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所以,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令所有曾经质疑过的人哑口无言。

我们的国家,早已不再孱弱不堪。如今的它,完全可以顶起半边天,狂风暴雨侵袭,我自巍然不动。我们,强大了。

改革开放之举,堪称举世无双,取得的效果自然让人叹为观止。

改革并非顺风顺水,时常伴随着巨大风险。不仅需要莫大的勇气,还需要极目前瞻。所幸,这一点,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做的很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相信以后,越来越好。

我们年轻一代也应该利用一切优质资源为这个伟大的国家服务。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希望我们都做一个栽树人,如此,中华复兴,指日可待。

昨天,今天,明天

远方的巨轮正伴着滚滚海水一往无前

百家争鸣 声震瀛寰

一位老人家望着无尽黑暗

他燃起一缕火苗 然后

轻吐了一口气

沉寂的天畔终于惊雷涌现

浩浩荡荡 壮阔波澜

匍匐的雄狮缓缓睁开了双眼

仰天长啸 不再长眠

看到 漆黑之地闪烁了一抹光点

老人欣然一笑 伴着满脸疲倦

——昨天

风起云涌 年复一年

一代代火炬手用血汗不懈浇灌

那火苗已经长成了一簇簇火焰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他们凿开了永夜无边

他们唤醒了繁星点点

他们修葺了断壁残垣

他们指点了不朽江山

他们孜孜不倦 他们极目前瞻

他们勾勒起了一幅新的时代版图

名字叫做 家园

——今天

沉舟侧畔化成百舸争流

病树不生演变层林渲染

亿万生灵在沐浴成长

山河如画 花开绚烂

我们趁着年轻

我们吹着号角

我们迎着旭日

我们唱着壮歌

我们扶摇而起 我们气吞万里

我们将亲手书写一纸昂扬诗篇

把她称为 明天

——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