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保国》上线“移动电影院”

来源: 北京日报   | 袁云儿  2018年08月17日08:45

电影《李保国》日前在京举行主创媒体见面会,影片主创亮相分享拍摄心得。该片由青年导演赵琦执导、编剧曲士飞执笔,林永健、颜丹晨、尤勇、吴军、王匡、任铭松等共同主演,讲述先进共产党员李保国的动人事迹。

“我这一辈子,最骄傲的事就是把我变成了农民,把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了我。”这是片中一句感人泪下的台词,也是李保国本人说过的话。影片以真人事迹为原型,讲述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

导演赵琦表示,电影的拍摄环境虽然异常艰苦,但是想到当年李保国教授身处更加艰苦的环境,为了让乡亲脱贫致富,坚守在太行山数十年,就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该片已于8月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不过目前电影在全国各地影院的排片情况并不乐观。该片已上线APP“移动电影院”,不具备影院观影条件的观众可在手机上及时看到这部主旋律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