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贵州举行“传承非遗、文化惠民”非遗展示活动

来源:中国文化报 | 董金黄  2018年08月14日08:50

国家级非遗松桃县的《上刀山》表演 董金黄 摄

8月11日至12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旅委、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贵州省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集中展演活动在贵阳举行。

本次活动以“传承非遗、文化惠民”为主题,全省共有9个市(州)、27个县(市/区)共同参与,近百名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现场献艺。侗族大歌、苗族锦鸡舞、布依族布依戏、瑶族猴鼓舞等近30项国家级非遗和部分优秀省级非遗项目参加。活动共分为优秀节目展演、地方戏展演、绝技绝活展演、银饰苗绣展销及技艺大比拼四个专场。

优秀节目层出不穷、地方戏精彩绝伦、绝技绝活震撼上演,众多工艺大师现场献艺,令观众大饱眼福。夜郎官窑(泥塑)、染织绣、傩面具、剪纸等非遗项目深度体验,让人乐在其中,流连忘返。100多位银饰工匠和绣娘展示精致的银饰作品、技艺高超的苗绣作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两天的非遗展示活动,共有万余名市民参观,共享非遗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