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孩子推出原子能科普读物《核灾危机求生记》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18年08月14日16:46

重点荐书

对于现代生活来说,辐射无处不在,它被广泛应用在医疗诊断与治疗、地质研究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辐射一方面能拯救人的性命,另一方面又威胁着人的生命。人们只有正确了解辐射的两面性,才能更加安全、有效地利用辐射。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最新推出的《核灾危机求生记》(1、2册)中,详尽介绍了有关辐射的知识:进入人体的辐射将对身体产生何种影响,核电站究竟是通过何种原理发电的,放射线污染究竟有多大的危害,核武器到底有多大威力等。此外书中还讲解了面对放射性事故和放射性炸弹威胁应该如何应对等求生知识。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作为国内少儿科普图书的第一品牌,一直以传递严谨、贴合实际的科学知识为目标。而“绝境生存系列”是其中的一个子系列,目前已出版39册,该系列以曲折生动的冒险故事诠释丰富新奇的科学知识,对于有着强烈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少年儿童而言,具有无穷的吸引力,《核灾危机求生记》是该系列最新的两册。

发行心得

《毛毛》是一部轰动世界的时间幻想小说,与《格林童话》齐名,荣获德国青少年图书奖等12项国际国内大奖,译作达39种语言,讲述了时间窃贼和一个小女孩的不可思议的故事,是一部能同时感动孩子和大人的经典之作。自出版之日起,30多年来一直畅销不衰。《毛毛》自该社引进出版以来,一直位于长销书+畅销书之列,受到了家长孩子的一致推荐,也被多所学校列入推荐阅读书目。2018年8月,《毛毛》获得优质读书APP“新世相读书会”的推荐,“新世相读书会”是鬼才马伯庸首档有声专栏,讲解隐世好书,马伯庸是出版界的“带货王”,经他推荐的书会在读者中掀起很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