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母语课》让孩子在精致阅读中亲近母语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18年08月14日16:45

重点荐书

母语阅读一直是儿童语言教育的重中之重。在课堂的语文教学之外,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补充性读物,让他们在童年时体会到母语的魅力、文学的神奇,就成了父母们的一大难题。面对这个问题,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品的《我的母语课》可以说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以“亲近母语,呵护童年”为核心理念的亲近母语研究院策划的《我的母语课》,以儿童的精神发展为“经”、以文学体裁的阅读为“纬”,按照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成长顺序,循序渐进地推进阅读内容的深度与难度,不仅每一课都配有相应的引导问题,还配有生动精美的插图帮助读者理解,提升阅读中的审美享受。新的学年快要开始,浙少社《我的母语课》陪伴孩子开启全新的母语学习。

发行心得

一、“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典藏版)、“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等品牌书系,因广大小读者们的喜爱而一直稳居畅销行列。作家们的新版、新作也带动着新的销售热度,如8月杨红樱在浙少社出品“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最新作品《和鹦鹉对话的人》,随即引发新一轮的销售热潮;沈石溪的品藏书系今年正值出版十周年,从装帧到内容全面升级的新版品藏书系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二、让图书以更直接、鲜活的方式接近读者,是图书销售的有效助力。在7月的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中,浙少社邀请了沈石溪、杨红樱、伍美珍、杨鹏4位作家在深圳举行了10场读者见面会,使小读者们能与喜爱的作家面对面交流。此外,“浙少故事总动员”活动也现身暑假时期的各大书展中,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了解图书,促进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