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小学生打造小开本原创儿童文学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18年08月10日10:52

“荆棘奶酪·滋养心灵原创儿童文学”系列(共11册)是一套为孩子量身打造的儿童文学经典读物,书中充满生活气息和童趣的作品多反映主人翁和作者本人独特的成长经历。该套书倡导随身读理念,小巧的开本,清新、精良的封面绘画,简洁的版式,适合6~12岁不同年龄段的小读者阅读。

“中外文化文学经典导读与赏析·高中篇”(共13册)、“中外文化文学经典导读与赏析·初中篇”(共9册)结合教育部颁布的中高考语文《考试说明》中要求中学生必读和必考的书目,联合诸多北京市重点中学的一线高级语文教师和专家策划推出。这套书倡导孩子们阅读经典文学作品,适合12~18岁不同年龄段的小读者阅读,入选教育部农家书屋推荐目录。

发行月评

一、“荆棘奶酪·滋养心灵原创儿童文学”系列上市以来,受到了读者的认可,累计印刷13万册。其中《晚霞中的红蜻蜓》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读物。本社围绕图书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在北京顺义区实施了第一期大众阅读体验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为你读书”栏目,面向社会征集读者的朗读作品。这些举措都促进了该书的销售。

二、“中外文化文学经典导读与赏析·高中篇”(共13册)、“中外文化文学经典导读与赏析·初中篇”(共9册)这两套丛书,目前累计印数分别为41万册、10万册。本社在北京市各区县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在各地新华书店开展“现教社中高考名著阅读”活动。在线上,与京东合作,以整套书的营销为主,进行重点品推荐;在当当网进行单册图书的重点品种营销。这种营销的差异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京东的套系装走势良好,当当的单品种销售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