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牧笛哥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小河丁丁  2018年08月09日10:47

《牧笛哥哥》

作者:小河丁丁 著

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ISBN:9787558405310

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这本书系“小河丁丁少年西峒”系列第四部,是一个关于爱与救助的故事。

丁丁想偷偷练就盖过一条街的空翻神技,却差点发生意外。幸好有个大哥哥出手相救。有意思的是,这个哥哥仿佛会变身,有时是吹着牧笛骑着牛行走乡野的邻家男孩,有时是黑白双剑失散多年的少侠儿子,有时候又成了为翠翠唱山歌的帅哥傩送……

其实,这位牧笛哥哥生病迷失了心智,常常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令人欣慰的是,不论是他的妈妈,还是乡邻,都没有歧视和嘲笑他,而是不约而同地伸出温暖的手牵引他,敞开温暖的怀抱抚慰他。

对于心理成长期的孩子来说,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可以起到不可估量的良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