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相逢何必曾相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新财  2018年08月08日10:52

《相逢何必曾相识》

作者: 吴新财 著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ISBN 978-7-5126-6288-9

出版日期:2018年4月

定价:56元

内容简介

这是吴新财在出版和发表5部长篇和多部中篇小说后,出版的第一部短篇小说集。书中收录了作家从1992年发表的第一篇处女作小说,到2017年的大部分短篇小说作品中的35篇。读者通过这部《相逢何必曾相识》短篇小说集,可以了解作家在短篇小说创作方面风格的多样性。

作者简介

吴新财:山东青岛人。笔名来修、武财财、伍欣欣。中国小说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小小说协会常务理事。

发表小说、散文多篇。著有《爱的旅程》《情在何处》《茫茫前程》《梦想与现实》《春潮》等5部长篇小说及1部短篇小说集《相逢何必曾相识》。

散文《牵挂的季节》荣获中国散文学会第八届冰心散文奖。

长篇小说《波动的生活》(《情在何处》前部),获2016年山东省委宣传部与山东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长篇文学作品征文优秀奖。

小说《浪漫并不浪漫的生活》获湖北省文联、今古传奇集团、《中华文学》“我是作家”首届全国原创文学大赛“新锐作家”奖;小说《在劫难逃》获山东省小小说学会、《山东文学》、新华网二等奖;小说《情愫海棠谷》获《北极光》文学全国征文一等奖;小说《擦亮你的眼睛》获山东省作家协会创作室《齐鲁文学年展》2016年佳作奖;小说《命案风波》获《当代小说》全国

征文优秀奖;散文《栈桥,谁的廊桥遗梦》获中国旅游协会、《齐鲁晚报》全国征文三等奖;散文《父爱也是融融的》获《北方人》征文奖;散文《天地之间有片美丽的海》获中国散文协会全国海洋征文优秀奖;散文《梦游飞山》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飞山我们的精神家园”全国有奖征文大赛优秀奖;散文《情在岁月中永恒》获《鹤岗日报》建报风雨70 年征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