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圆满落幕

来源:求是网 | 文华  2018年08月06日13:5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科技强国建设做出了部署,指出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做好科学普工作已成为建设科技强国的基础工程,必须扎实有效深入推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少年用奇思妙想描绘科技未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增强青少年的“四个自信”,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世界华人科幻协会、《科普时报》、《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协办,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近日在北京王府学校圆满举办。

从入营报到、班级破冰活动,名家讲座到全国总决赛,从科幻剧创作、彩排到最终表演,学员们在夏令营中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精彩瞬间。尽管许多中学生在参营之前并没有舞台表演经验,但他们却能在短短的培训后,展现了多才多艺的学习和创意表演能力,丰富了暑期生活,增加了生活学习的自主自信。

活动主办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创作研究基地副主任李凌己表示,将持续开展好此项活动,努力成为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的星星之火,用好的作品传递真善美的价值观,引领青少年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