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篇小说征稿启事

来源:三境轩 |   2018年08月06日13:11

中篇小说近年来的繁荣,是基于长篇小说的“虚假热”,短篇小说的不断萎缩而迅速崛起。此次这套中篇小说选集,有三个(个人选编)标准,其一,在小说里有属于你作者自己的句子;其二,小说的生活一定是从真实生活中提炼出来的,不是胡编乱造的“故事”;其三,作品应该让读者阅读后留下反思或者回味,思想的光芒应该照射到读者心灵的某一处,而不是一些创造“垃圾文字”之作。

期待着你们“不扬恶、不造善”的伟大作品!

为了迎接建国七十周年、聚焦新时代、反映新生活、展现新风貌,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与重庆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织出版“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年度精选集(中篇小说集)。”

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者的民族身份为中国少数民族。

(二)作品需是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具有全国公开刊物上发表的中篇小说,或具有国内出版社书号正式出版的中篇小说。

(三)少数民族文字作品需翻译为汉语参加。

(四)作品为中篇小说,在文前需注明:发表日期、刊物名称、转载(选刊名称、日期);作者姓名、民族、单位、详细联系地址、电话;作品以复件形式投稿。

(五)投稿信箱:z13520131658@163.com

(六) 结稿日期:2018年12月7日。

(七)联络微信号:zybb66993

 

2018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