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年四川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理塘举行

来源:康巴作家群 | 古绒郎加  2018年08月05日19:55

诗城理塘,文脉流长。8月2日上午,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甘孜州文联、甘孜州作家协会承办的2018年全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四川理塘县开班。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巴金文学院院长赵智,四川省作协副主席、甘孜州文联常务副主席、甘孜州作协主席格绒追美等文学界知名人士,以及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一昕等出席开班仪式。四川省各市州和理塘县作家协会的100余名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交流探讨。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代表四川省作家协会作讲话。他通过把脉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趋势,分析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特点,观点新颖,见解独到,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就进一步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学事业提出希望广大文学创作者心怀乡土人民、响应时代召唤、追求艺术理想,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培训班中,诗人于坚、阿来将分别就《诗领到生命》《习近平文艺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文学创作等专题开展讲座。培训班学员还将受邀参加理塘县第二届仓央嘉措诗歌节系列活动,深入基层采风、研讨和实践,在理塘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雄奇辽阔的自然风光和决胜脱贫奔康的生动实践中汲取丰富的养料,抒写更多有特色、有活力、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此外是理塘县首次举办全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对于提升理塘县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扩大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都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