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藏文创作与翻译研讨会在甘南合作市召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民文  2018年08月05日17: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提升藏族作家文学创作和翻译水平,民族文学杂志社、甘肃省文联、甘南藏族自治州文联、甘肃省作家协会、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藏文创作与翻译研讨会”于8月3日至8月5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召开。

研讨会由甘南藏族自治州文联承办。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扎西草,甘南州政协副主席安旭林,《民族文学》副主编陈亚军,以及来自北京、西藏、青海、云南、甘肃等地共50多名藏文作家、翻译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主持。

研讨会以讲座、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作家和翻译家对藏文文学创作和翻译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藏文文学创作与翻译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对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以开阔视野、启迪思维为目标,增强了藏文文学创作者和翻译者的历史担当感和责任感,推动了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