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怪笑小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东野圭吾  2018年08月03日15:07

《怪笑小说》

作者:[日]东野圭吾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ISBN:9787530218358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警方委托我研制了一种气体,吸入后不久就会忍不住说出真心话。晚高峰时,我带着一瓶气体挤上电车,几十分钟后下车,才发现瓶子漏气了。啊,应该不会有事吧?

我们社区里突然出现了一具无名尸体,如果消息传出,房价一定会暴跌。可恶,这怎么行!业主一致同意,要把尸体偷偷扔到附近房价看涨的那个社区。趁着夜色,几名代表驾车出发了。

明明是悲从中来的故事,为什么读完反而开心了呢?

编辑推荐

买房、教育、追星、挤电车……实力吐槽社会热点,没有比这更接地气的东野圭吾了!

看一下笑的小说,你就开心了!欢迎来到东野圭吾别开生面的笑的世界

我经常搭乘电车的时期是学生时代。每天车上都拥挤得如沙丁鱼罐头一般,自然也不乏色狼、扒手出没。我揣摩着眼前人们的心境,构思出了《郁积电车》这样的故事。——东野圭吾

东野圭吾难得一见的短篇小说代表作

我一直认为《怪笑小说》中的《超狸理论》《郁积电车》是自己短篇小说中的代表作。 ——东野圭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