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动物世界沈石溪画本》

来源:浙江文艺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西江月  2018年08月03日13:10

《动物世界沈石溪画本》套书 (共25册)

作品简介:

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的当代最优秀的动物小说家,沈石溪在作品中塑造了无数有情的、可爱的动物形象。

《动物世界沈石溪画本》专为孩童打造,是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绘图精美的拼音读本。这里

有赞颂了母爱的智慧伟大、兄弟的团结和睦的《梅里山鹰》

有放下尊严、忍辱负重,最终舍己为人的《情豹布哈依》

有表现野猪有情有义的《野猪跳板》

有生动揭示了狼的生活习性、狼与人或其他动物之间的情感纠葛以及内心世界的《狼妻》等等。

作者平等地对待笔下的每一种动物,对它们的生活充满好奇,对它们的遭遇也充满同情和善意。

以亲历者的视角将其所观察到的动物生活呈现在作品中,将它们被大众所忽略的一面展现出来。

沈石溪用拟人的手法所构建出来的动物世界,如儿童世界般可爱,恰恰也表现了他对动物的深刻理解和对人的深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