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是一个兵》

来源: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8月03日13:05

作品简介:

少儿军事科普小说《我是一个兵》以儿童文学的形式,全景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力量,致敬最可爱的中国军人,也献给每一个怀有绿色“军营梦”的阳刚少年!

《我是一个兵》第一辑含《少年特种兵》《少年装甲兵》《少年空降兵》《少年航空兵》《少年神炮兵》《少年火箭兵》6部作品。讲述了六位来自特种兵学校的阳刚少年,被选拔进入全军各兵种的不同部队进行锻炼,在这里挥洒他们的热血青春,通过艰苦训练和残酷实战,陆续成长为少年特种兵、少年装甲兵、少年空降兵、少年航空兵、少年神炮兵和少年火箭兵的故事。

面对艰巨的任务和复杂的敌情,他们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特战技能,最终获得象征荣誉的各兵种勋章,成为一名复合型的军事人才。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学到了各项实战技能和野外生存技巧,锤炼了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演绎了火热的迷彩青春,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作者简介:

八路,本名张福远,现役陆军中校,军校教官,作家。中国少儿军事小说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倡导“学会生存”的教育,提出“少儿阳刚文学”的理念,并以此理念进行创作。

主要作品有《特种兵学校》《超级战舰》《少年特战队》《会飞的军校》等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