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诗界》发布金点诗集

来源:北京晨报 |   2018年08月02日17:00

今年,恰逢中国新诗100年,也是中国新诗新百年的开局之年。值此之际,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中国萧军研究会文学传媒中心联合主办的爱情品牌诗刊《关雎爱情诗》正式改刊为《中国诗界》,并于日前在鲁迅文学院举行了《中国诗界》北京发布会暨中国诗文金点诗集发布研讨会。

当天的发布会上,著名诗人、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在发言中盛赞《中国诗界》的出版,称其问世是中国诗歌界的重大事件,并希望采编人员把握导向、深入生活,热情投入新时代洪流,歌赞美好新生活。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诗人晓雪、吴传玖、萧鸣、朱先树、寇宗鄂、北塔、曹宇翔、岳洪治、杨匡满等近百位诗人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正式改刊出版的《中国诗界》,在最新出版的2018年春季卷“卷首诗人”重磅推出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的诗歌力作《海的珍珠,珍珠的海——献给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部大型交响史诗由序诗、尾声及十三个篇章构成,构思独特、视野宏阔,是一首充满文学正能量的政治抒情诗,也是献给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激情颂歌。

在活动当天同期举行的中国诗文金点诗集发布研讨会上,梁鸿鹰、彭学明、邱华栋、曹宇翔、谭五昌等文坛名家,对青年诗人、清华大学博士后胡勇的诗集《潇湘夜雨》做了重点推介。该诗集是中国诗文金点系列里中国诗歌“新百年·新起点”诗集出版工程“新百年新实力诗集”之一。此外,与会专家还对中国诗文金点推出的《燃烧的骨头》《中国短诗三人行》《梦醉·海棠花溪》《中国微型诗30家》四部诗集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