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悬疑作家蔡骏携新书来石 为读者讲述《镇墓兽》背后的故事

来源:长城网 | 郭晶璇  2018年08月02日08:21

“自从去年看过《镇墓兽》系列的第一本《镇墓兽:北洋龙》后,就被书中奇幻的冒险之旅所吸引,第二本上市后我就立马买来看,得知蔡骏今天要来石家庄后,激动了好几天,今天总算如愿见到了偶像,不仅要了签名,还合了影。”在长城网成功报名并获得签售会内场名额的网友“小不点”激动地告诉记者。

7月28日下午,悬疑作家蔡骏携新书《镇墓兽》系列第二本《镇墓兽:金匕首》,来到石家庄图书大厦举办读者见面会,为读者讲述《镇墓兽》背后的故事,分享其创作经历。

为读者签名。焦敬棉 摄

在小说《镇墓兽》系列中,蔡骏选择风云诡谲、动荡不安的清末民初作为时代背景,重现了满清最后一个皇家陵墓工匠传人的传奇故事。据了解,《镇墓兽》系列的第一本《镇墓兽:北洋龙》,已于去年的9月上市;今年6月12日,第二部《镇墓兽:金匕首》出版上市。

蔡骏向记者透露,为了使《镇墓兽》系列中涉及到的庞大的历史信息更加严谨,早在开始动笔2年之前,他就开始了资料搜集工作,阅读了大量古代文献、学术论文、考古报告,为了把镇墓兽写的活灵活现,还参考了上千幅镇墓兽的实物图片。

当蔡骏谈到超级英雄话题时说到,“我希望把《镇墓兽》中的秦北洋和镇墓兽九色打造成超级英雄。因为与美国的超级英雄不同,我们的超级英雄来自于历史以及中国这块丰厚文化的土壤,相信中国的读者和观众一定会更加喜欢。”

据了解,《镇墓兽》系列是一部有“超级英雄”幻想元素的历史探险小说,与蔡骏以往的作品相比,拥有恢弘的历史背景是这个系列的一大突破,是他在创作类型和写作技法上的全新尝试。小说中穿插了义和团运动、八国联军侵华、辛亥革命、张勋复辟、第一次世界大战等历史事件,严谨的历史知识与丝丝入扣的情节,相得益彰形成了小说的独特魅力。

对于《镇墓兽》IP将采取“影漫游书”四位一体的开发模式,据悉,电视剧已进行到剧本阶段。《镇墓兽・天启》由天下霸唱担任世界观构架师、蔡骏进行小说创作并担任影视作品的编剧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