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启动

来源:广东新快网 | 杨英杰  2018年07月28日08:41

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珠三角地区推广会在东莞举行,邀请了广州、中山、惠州、阳江、湛江、佛山、揭阳等地作协和东莞市作家代表参加。本次大赛主题为“书写时代变迁,打造文学精品”,鼓励创作者用各自不同的视角,发现生活之美,书写家国情怀、时代变迁,创作出具有典型时代特征的文学精品。

本次大赛设大佳小说金、银、铜、优秀奖及影视创意奖,其中,大佳小说金奖1名,奖金5万元。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1月20日,明年4月公布奖项。

据介绍,第四届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将继续保持前三届大赛的特点,以发现更多优秀作品,推出更多优秀作者,实现更多的征集作品在纸质书出版、影视版权推荐、有声书改编实现价值增值为主要目标,让大赛再次成为网络文学作者及众多草根作者们的一次文学盛宴。大赛题材类别包括都市情感类、军事历史类、悬疑推理类、官场职场类、玄幻言情类、武侠科幻类、校园童趣类等,只接受小说投稿,设中、短和长篇小说,长篇小说150000字以上;中篇小说30000-150000字之间;短篇小说30000字以内。

大赛设大佳小说金奖(1名,每人50000元)、大佳小说银奖(2名,每人25000元)、大佳小说铜奖(3名,每人10000元)、大佳小说优秀奖(8名,每人3000元)、影视创意奖(接受剧本投稿)(3名,每名15000元)。

作品经过合规筛选,确定评选作品;经过初选,选出300部作品进入复评;经过复评选出100部作品作为入围作品(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在终评阶段中,按照奖项选出各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