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在金普新区举行

来源:金州文苑(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7月27日18:36

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散文作家彭学明

7月26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活动在大连金普新区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散文作家彭学明分享文学创作故事和背后的人生感悟,为大连金普新区及市内四区部分文学爱好者奉献了一场文学盛宴。

活动由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金方主持。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作江,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柳金红,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创联部主任周建新,大连市作家协会主席素素,来自全省各城市的作家代表和全市近四百名文学爱好者参加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办,大连市文联、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新区文联承办,大连市作家协会协办。中国作家协会从2016年开始在全国开展“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活动,目的是让文学更好地服务社会与人民,为著名作家和广大读者之间搭建起一座互动桥梁。活动开展以来,铁凝、王蒙等著名作家先后在不同城市做了讲座,社会反响强烈。金普新区是今年“文学照亮生活”活动的第五站。

讲座结束后还举办了文学名家经典作品朗诵会,金普新区朗诵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为观众朗诵了《娘》《将进酒》《见与不见》《一棵开花的树》《再别康桥》《乡愁》《旅顺口往事》《你是人间四月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