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星辰之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剑云  2018年07月26日16:08

《星辰之间》

作者:赵剑云 著

出版社: 中国文史出版社

ISBN:9787520503464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他和她隔了迢迢山迢迢水,他知她在那儿,她知他在这儿。 相遇之前,主人公叶斯年因为父母离异他经历了叛逆不安,孤独寂寞的青春期,他自暴自弃,打架斗殴,泡妞酗酒,忤逆母亲,蒙骗外婆,整日挥霍青春。甚至对爱慕追寻他数年之久的辛月儿也痛下杀手,用酒瓶在她脑门上留下了终生的遗憾。他的生活是荒唐的,人生是悲催的。直到他在球场上晕倒,被医院确诊为心脏病患者。他住进医院,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往日狐朋狗党的悄然离去,让他饱受寂寞无聊的痛苦煎熬,在万念俱灰的深夜,在网上遇见了如天使般的幼儿园老师水静玉。水静玉让叶斯年获得了人生生命的意义。爱情似深夜流星,划过长空、耀眼动人,不知不觉,他们爱上了彼此。千里迢迢,他去见她,初见时的微笑,犹如三生石上的旧相识,从此,他们相遇、相契,然而他还得离开,独自面对未知的生死,而水静玉千里追随,不离不弃。叶斯年勇敢接受手术,原谅了父亲,原谅了过往,和水静玉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新生活……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过精神上或是行为上的叛逆彷徨痛苦,直到遇到真正懂你的人的时候,你才会懂得什么才是爱,包括亲情、友情和爱情爱情……

作家简介

赵剑云,80后小说家,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8届高研班、第28届高研(深造)班学员。著有长篇小说《阳光飘香》《多多的幸福花园》《风居住的地方》《让烦恼穿上隐形衣》《星星河》《月河湾的安安》等多部;短篇小说集《太阳真幸福》《不会在意》《借你的耳朵用一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