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学者研讨非遗传承创新

来源:北京晨报 | 张硕  2018年07月25日08:59

近日,“非遗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文化中心金色大厅举办,业内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企业家代表等共同为非遗发展献计献策。

到场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对非遗传承与创新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永新华韵总裁罗勇从非遗项目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传统手工艺行业与市场经济产业化的融合等几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共享互联非遗生活的新理念。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强调非遗是人类文化的重要印证,呼吁全人类共同来保护文化遗产。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秘书长王文超,阐述了非遗及相关文化产业领域在当下的结构性升级、文创市场分析、版权交易等内容。在对话环节,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东方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黄海涛从不同角度阐述开拓现代化非遗传播新格局和新思路的必要性。

据悉,永新华韵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遗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此次论坛上,发布上线了“非遗大百科”APP。此外,永新华韵还发布了联合“腾讯QQ浏览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等行业标杆共同打造的“非遗行业研究报告”,报告充分显示了非遗行业中的各项数据及内容,对非遗保护及发展起到指引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