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国家画院数字艺术研究所、美育研究所成立

来源:文艺报 | 小 辰  2018年07月25日08:26

近日,中国国家画院数字艺术研究所、美育研究所在京成立。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国家画院一贯秉承以科研创作为中心的理念,重视实践过程,以“大美术”的观念思考中国美术。研究机构的组成对国家画院的建设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和价值。数字艺术研究所、美育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国家画院在构建立体化的研究体系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数字艺术研究所所长王艺谈到,相对于传统艺术作品,数字艺术代表了一种新的趋势,并在传播、存储、复制等各个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数字艺术研究所的成立,既是对国家画院自身体系建设的完善,又拓宽了艺术研究的领域和视野。我们将科技与艺术融为一体,使传统文化在向现代化转变中找到新的突破口,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美育研究所所长张晓凌认为,美育是一种美学观念的普及,是一种民族精神的熏陶,美术教育在国民人格的塑造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国家画院成立美育研究所,不仅是将目光投入到学术发展的前沿,更是致力于青少年和社会大众审美水平的提高,使得人文素质得到进一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