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临潭的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北乔  2018年07月25日16:14

《临潭的潭》

作者:北乔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7月

定价:58元

作品简介

《临潭的潭》,作家、评论家北乔的首部诗集,高原心绪,心灵图景。

全书分“高原诗经”、“隐喻或辽阔”两辑,计220多首诗。

《临潭的潭》中的“临潭”,与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临潭县有关。北乔在临潭这片高原上生活、行走、思考,差遣文字。

又毫无关系。

站在一处水潭边,世界和灵魂都会荡漾,那些体验之后的呼吸,那些自然与生命的对话,那些潜伏于灵魂深处的黑与白,在某个瞬间涌动为精神之潭。一切是抽象、游离的,一切又是全真的具象。

我们对高原,总是陌生而熟悉。高原独特的风光和隐秘,在我们的想象之外,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高原,充满人生寓言。我的人生,你的人生。

我们走进高原,就是在走进我们自己。

这里有熟悉的高原,陌生的日常生活,与你一同走上诗意与哲性相融的阅读旅程。

从古典的意味与现代的想象之间走过,进入高原内部,将神秘与隐喻引领到字里行间,临潭而立,自然的潭映出生命行走的心灵之潭,呈现不一样的阅读审美!

作者简介

北乔,江苏东台人,作家、诗人、评论家。曾从军25年,立1次二等功9次三等功。从事10年摄影后,1996年初渐转向文学创作、文学研究和美术批评。著有长篇小说、系列散文和文学评论专著等11部,首部诗集《临潭的潭》2018年7月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曾获多个文学奖。系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