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慈欣少儿科幻系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慈欣  2018年07月23日16:08

《刘慈欣少儿科幻系列》出版

作者:刘慈欣

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定价:180元(全6册)

作品简介

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作品集“刘慈欣少儿科幻系列”图书近日由科学普及出版社正式出版。“刘慈欣少儿科幻系列”收录了刘慈欣众多作品中适宜少儿阅读的28部精品力作,全套共6册。

第1册包含《天使时代》《全频带阻塞干扰》《超新星纪元》《信使》4部作品,第2册包含《中国太阳》《地火》《乡村教师》《思想者》4部作品,第3册包含《地球大炮》《朝闻道》《人和吞食者》《命运》《微观尽头》5部作品,第4册包含《梦之海》《诗云》《欢乐颂》《山》《纤维》5部作品,第5册包含《流浪地球》《微纪元》《时间移民》《白垩纪往事》《带上她的眼睛》5部作品,第6册包含《光荣与梦想》《混沌蝴蝶》《圆圆的肥皂泡》《赡养上帝》《坍缩》5部作品。超凡绝伦的故事,瑰丽奇特的想象,宏伟壮阔的场面,将为孩子们带来极大的精神享受,值得一读。

这些故事中《带上她的眼睛》已入选人教版初中语文教材,《微纪元》成为2018年高考语文试题,而《乡村教师》《超新星纪元》《流浪地球》《微纪元》拟计划投拍科幻电影,其中《流浪地球》将于近期上映。

名家推荐语

人类应该向刘慈欣致敬。

——韩松,著名科幻作家,新华社高级记者

刘慈欣的书能让你在匆匆的人生之路上停下脚步,仰望深邃的星空。

——王晋康,著名科幻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

刘慈欣先生是中国科幻新一代的领军人。

——叶永烈,著名科普文艺作家,报告文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