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八届全国高校征文活动在京颁奖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8年07月20日07:48

7月15日,第八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文学作品征集、评奖、出版活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高洪波,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获奖作者、评委及文学艺术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仪式。

本届活动共评出117篇(首)获奖作品。其中,吴冕的诗作《计算题》、孙玉琪的散文《圆明园的水》、胥得意的小说《弹道有痕》获得一等奖,贾假假的诗作《偶得》等9篇作品获得二等奖,吴雨伦的诗作《一首神奇的爱尔兰歌曲》等15篇作品获得三等奖。白庚胜、高洪波等在颁奖仪式上谈到,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社会的未来,也是文学的未来。专门为在文学道路上刚刚起步的高校学子们设立奖项,对于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会起到很好的鼓励作用。希望文学青年们继续关心时代社会,潜心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据介绍,全国高校文学作品征集、评奖、出版活动于2010年9月18日启动以来,累计收到来稿70多万篇,已经编辑出版《中国高校文学作品排行榜》32卷。第九届的征集活动目前也已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