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实文学《梁家河》亮相深圳书博会

来源:陕西日报 | 高山 岳庶昊 王旖旎  2018年07月20日07:45

7月19日,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开幕。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承办的《梁家河》图书全国推进会,当天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推进会现场,纪实文学《梁家河》主创之一刘春景首先介绍了该书的编写体会。随后,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惠西平介绍了《梁家河》的编辑及出版发行情况,以及《梁家河》一书出版的价值和意义。

据介绍,《梁家河》全书共10.2万字,分为《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一声声喊我小名》《我们走在阳光路上》四个部分。该书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细节,让读者在感知习近平总书记青春风采的同时,还可以汲取向上的力量,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具有重大启示意义,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生动教材,也是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优秀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