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钱小芊赴四川宜宾和云南昭通调研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7月20日13:09

近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到四川宜宾和云南昭通调研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情况。

7月17日和18日,钱小芊分别在宜宾和昭通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省及宜宾、成都、甘孜、广元、梁山五市州和云南省及昭通、昆明、曲靖、楚雄、大理、临沧六市关于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听取了20余位青年作家、网络作家的有关意见建议,就加强和改进青年作家工作、不断推动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同大家进行了讨论。四川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省作协副主席龚学敏、格绒追美,宜宾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李勇,省作协副主席范稳、胡性能,昭通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钱小芊充分肯定了宜宾、昭通等地作协积极开展的工作。他强调,各级作协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团结引领,大力推进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

钱小芊说,今年9月我们将召开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明年我们将召开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这都是我国文学界的大事。青创会、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国青年作家和少数民族作家创作成果与经验,交流研究新时代青年作家队伍和少数民族作家队伍建设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出进一步促进青年作家队伍和少数民族作家队伍健康成长的措施办法。这两个会议的筹备工作要面向青年作家,面向少数民族作家,认真研究并着力解决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7月18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会见了钱小芊一行,就支持云南文学事业发展、推动云南文学创作出精品出人才深入交换了意见。在云南期间,钱小芊看望了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同志。

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