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察哈尔服饰等摘文创特别奖项

来源: 北京日报    | 王广燕  2018年07月17日08:49

“希望通过这个大赛搭建起来的平台,把我们的民族服饰推广出去。”在日前举行的2018门头沟文化创意大赛决赛中,荣获永定河文化特别创意奖的察哈尔服饰非遗传承人阿力玛如是说。

作为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分赛场,2018门头沟文化创意大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4个项目挺进决赛。为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本次大赛设立永定河特别创意奖,挖掘具有永定河流域特色的项目参赛,并面向门头沟区对口帮扶地区内蒙古察右后旗、武川县、河北涿鹿县征集文创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项目《咪咕影院》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内蒙古察右后旗三宝察哈尔服饰》《内蒙古古武川县冰雪文化旅游节》《河北省涿鹿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获得永定河文化特别奖;最佳人气奖由《“御窑官制”——非遗琉璃文化资产管理平台》项目获得。

获奖项目不但最多可以获得3万元的奖金,还将获得门头沟文促中心提供的包含政策扶持、低息贷款、商标注册等11项赛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