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解码游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康青  2018年07月17日13:29

书名:《解码游戏》

作者:孙康青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期:2018年4月

编辑推荐

在复仇与贪婪的犯罪“游戏”中,“解码”世道与人心•生命与灵魂

旅美作家孙康青最新长篇 华语悬疑文学的标杆之作

2017年现象级网剧《白夜追凶》团队

根据本书改编制作的公路悬疑大剧《七日•生》即将问世

生死未卜的海外旅程,命运搏杀的人性救赎。

在七天令人绝望的追逐与较量中,

命运的严酷无常和灵魂的自我拯救在生死面前都变得简单清晰。

杀戮与灭绝,希望与梦想,选择只是一瞬间的悬念。

生命是件极偶然的事,相遇只是一次写实,心灵就是那支扭转乾坤的笔。

内容简介

布莱德原是前美国特种部队成员,因性格残忍而被开除,从此他开始精神变异,最终成为冷血杀手。他瞄上了一辆旅游巴士上的中国游客,准备把他们全部清除。背井离乡的退伍军人李晓宇因受到朋友邱永邦的牵连,卷入到了这场精心策划的阴谋之中,为寻找失踪的女友文文,他搭上了这辆被劫持的大巴车,从而开始了与布莱德斗智斗勇的惊险旅程……

“近年来,海外华人作家的作品已成为当代华语文学创作重要的构成部分,绝非可有可无,也不是这一领域的某种补白,而是绕不过去的存在。”这些作品或题材创新、或内容丰饶,在冗杂的细节谜团中,隐藏着创作者对年代、历史、人性等核心问题的个性化表达与阐释。

《解码游戏》同样是这样一部作品,在一场充满绝望和较量的七日之旅,对人心与人性进行拷问,真实呈现出海外华人的生活、情感与勇气,通过反思“责任”与“救赎”主这一宏大且恒久的主题,传递出一种积极且有担当的人的精神,让人心泛涟漪,并以生命不易、人间真情,来唤醒读者对一切人事的宽容和怜悯。“即使上帝错了,我们也不能将错就错。”

作者简介

孙康青,独立撰稿人。1982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编采系。90年代初赴美。长期在中美媒体工作,任记者、编辑、主编、社长等职。发表过大量文学、影视作品。现旅居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