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美术馆为焦裕禄塑像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7月16日08:46

6月29日,“中国美术馆为焦裕禄塑像”雕塑工作坊活动举行。活动现场邀请雕塑艺术家结合焦裕禄同志生前资料照片现场创作塑像,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七一”,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树山、彭汉钦、武定宇三位雕塑家结合影像资料进行创作,他们用不同的手法反映出自己对于焦裕禄的不同理解,用艺术之手传递、弘扬焦裕禄精神。其中,王树山的作品精练生动地塑造了焦裕禄推着自行车奔波的人民公仆形象;彭汉钦的焦裕禄立像则以写意手法展现其神采风骨;武定宇的焦裕禄头像通过精雕细琢呈现他的坚毅执著。

据悉,中国美术馆雕塑工作坊从2017年9月13日首次推出“中国美术馆为英模和劳模塑像”主题活动之后,又举办了两场“为新时代人物塑像”主题塑像活动,此次“中国美术馆为焦裕禄塑像”活动已经是第四期雕塑工作坊。此次活动旨在将艺术创作与公共教育相融合,以弘扬时代新风,讴歌先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