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陌生化接触:海报装置艺术展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7月16日08:48

日前,由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主办,恭王府博物馆书画创作与研究中心承办的设计师、视觉艺术家聂竞竹“陌生化接触:海报装置艺术展”于恭王府博物馆嘉乐堂揭幕。聂竞竹通过20件独具匠心的装置艺术与海报设计作品,带观者在“陌生化”的体验中触碰自己的内心。同时,该展也为第十一届北京青年戏剧节揭幕。

聂竞竹近20年专注海报艺术的深厚累积,曾任包括北京青年戏剧节、乌镇戏剧节在内的国内各大戏剧节及行业盛会的平面视觉总监。在此次展览中,聂竞竹遴选了《活着》《大胆妈妈和她的孩子们》《阿依达》《九又二分之一爱情》等10部为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等艺术机构设计的海报作品。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到聂竞竹对于尊严、战争、生命、爱情的思索。在展览的装置艺术板块,《仲夏夜之梦》《图兰朵》《茶馆》《恋爱的犀牛》《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中外经典在独具创意的构思中予以空间和时间的重塑。

本次展览由周望、远东策展,展览特邀学术主持孟京辉认为,聂竞竹的海报装置艺术从固有的传统概念中“走出来了”,其间融合了多种媒介,多元的尝试体现了与戏剧的对话,与自我的对话以及与未来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