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美术馆体验“星际漫步”

来源:北京晨报 | 成长  2018年07月15日08:52

“漫步星际——赵旭艺术展”7月1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艺术家赵旭以其宇宙、星云等系列作品为基础,运用多媒体数字技术,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空间体验。

赵旭,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高中及大学时代的创作以国画为主,上世纪90年代初在新加坡随著名艺术家唐近豪学习现代绘画。至今,赵旭已多次在国内外知名画廊、艺术机构举办数十次个展并参加诸多联展。此次展览展示了赵旭最近五年的作品,包括绘画、装置等艺术形式。展厅现场,一个个交叠错落、如梦如幻的视觉场景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其中,让人有一种星际漫步的感觉。本次展览通过多媒体手段将艺术作品中原本二维的星空立体化,随之带来极为强烈的艺术震撼,让观众感受到绚丽的宇宙之美。据了解,这是中国美术馆首次使用沉浸式多媒体方式展出艺术作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