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优秀学生作品邀请展作品选登

来源:人民政协报 | 佳婕  2018年07月13日10:21

戈壁盛会(油画) 李梦桐 作

石梁秋气染云寒 陈散吟 作

沂蒙晚晴(油画) 沈童作

草原之梦(油画) 张建忠作

草原之梦(油画) 张建忠作

中国鲲行动 张蕊 作

日前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办的“杏林撷英———全国高等美术院校优秀学生作品邀请展”,为“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系列展”中的首展。以“撷英”为主线,分设“学院聚焦”“经典浓缩”“设计应用”“探索实验”和“未来展望”五个单元,对应当前高等美术教育是学科发展的专业格局,营造多元共存的主题体验情境,展示了48所美术院校自2000年以来的历届优秀学生作品,再现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与担当。

同期举办了“当代中国美术教育的人才培养和转型发展”论坛,通过主论坛、本科生教学研讨会、研究生教学研讨会三部分活动,围绕“当代中国美术教育的培养目标和发展转型”的论题主线,进行切磋沟通美术人才培养教育之道。通过展示与研讨,总结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实践中的经验得失。

据悉,“杏林撷英展”的举办,上海美术学院将携手全国美术教育同道,共同开启为期三年的合作发展之行,计划以“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大系”的集成出版,展示和共享优秀学生作品、教师创作成果、百年美术教育文献,以及新中国美术教育70年成就的研究成果,全局性地思考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战略问题,为迎接国庆70周年庆典暨新中国美术教育70周年回顾,聚全国艺术院校之力,共同奉献一份具有文化强国精神的“中国故事”的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