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聆听草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平  2018年07月12日17:08

《聆听草原》

作者:艾平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4月

ISBN:9787532165551

定价:65.00元

内容简介

艾平是呼伦贝尔作家,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写作草原和草原上的生灵。这本《聆听草原》集合了艾平近年来广受好评的草原主题的散文。

艾平的草原散文关注包括人在内的所有草原上的生灵,从一棵牧草到一头羊羔,都是她笔下倾注全部爱意和灵感的对象,她的散文有着草原的胸襟和气度,充满草原的哲学和智慧,传达着草原的神性,文字细腻生动,细节精准传神,是当下不可多得的散文。

作者简介

艾平,呼伦贝尔人,作家。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收获》《十月》《中国作家》《 散文》《美文》《读者》《文汇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曾获百花文学奖、华语ZUI佳散文奖、三毛散文奖、在场主义散文新锐奖、《人民文学》“美丽中国”全国游记文学一等奖、冰心散文奖、内蒙古文学创作索龙嘎奖等。

目 录

草原

额布格的秋天

我的两个阿妈

风景的深度

游猎之地的你

那木汗姐姐

你做的鞍子在说话

额嬷格

父亲的老猎枪

锯羊角的额吉

呼伦贝尔之殇

生灵

阿敦乌拉的天上

我是骑海骝马的巴特尔

阿巴嘎的狼岛

守候黑嘴松鸡的爱情

羊群中的一只雁

蓑羽鹤之舞

黄羊子跳,跳,跳

狐狸,狐狸,打个滚儿

乌银阿妈家的喜鹊

玛拉沁的儿马子

记忆

诺门罕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