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千年潍水·手艺之都”展示活动将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刘修兵  2018年07月11日10:19

记者日前从北京恭王府博物馆获悉,由恭王府博物馆、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千年潍水·手艺之都”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潍坊)保护成果展示月活动将于7月23日至8月23日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

据介绍,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于2010年11月设立,是全国第九个、山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推广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富有特色的历史文明和突出的保护成果,通过传播交流文化生态保护区先进的经验做法,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展览将通过浓缩的文化空间,对潍水文化的历史价值和当代价值进行审视和梳理,通过静态与活态、平面与多维度的表现形式,把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成果和“亦真亦善亦美好”的民众生活展现出来,将保护区“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社会景象呈现给观众。

届时,展览将展出潍坊地区代表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各项目传承人将在现场为观众进行传统技艺的展示,并开展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