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红棉文学奖”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来源:深圳商报 | 魏沛娜  2018年07月11日08:14

记者获悉,第二届“红棉文学奖”正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本届活动设小说、诗歌、散文(非虚构)3组奖项,各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佳作奖10名,奖金500元;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证书或奖杯。

据了解,“红棉文学奖”是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扶持,深圳市作家协会、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岗区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横岗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龙岗区作家协会承办的重要文学评奖。该活动旨在发现扶持优秀作家,激励催生原创精品,把“红棉文学奖”打造成全国各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喜爱的一个文学品牌。

本届评审分小说、诗歌、散文(非虚构)3个组别。参赛要求小说单篇不少于6000字,散文(非虚构)单篇不少于3000字,每部不超过15万字;诗歌不少于50行;参评作品须为独立创作,凡是原创作品均可参评;每人限投1部或1篇/首;原则上金奖获得者不得再参加同一组别的投稿和评选,但可参加其他组别的投稿和评选。

据悉,征稿时间至2018年8月5日止;评奖时间在2018年8月中下旬;并将于今年9月上旬公布评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