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土耳其学生体验中国书画魅力

来源:北京晨报 | 张硕  2018年07月10日09:00

近日,中国美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第三届“中土希望之星”代表团的10位土耳其高中生及其老师。“中土希望之星”活动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主办,以“我想象中的中国”为主题举办绘画比赛,面向土耳其所有高中生征稿,10优胜者及其老师可获得来中国旅行考察的机会。

当日上午,客人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美术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展“美美与共——中国美术馆藏国际艺术作品展”以及六楼“藏宝阁”中的馆藏精品陈列,随后考察了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下午,土耳其青少年来到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空间,与中国美术馆的青年业务人员一道体验奇妙的中国书画艺术创作。在中方人士的引导下,土耳其学生动手铺开宣纸,研磨墨锭,挥毫创作。墨色在宣纸上的特殊表现力让土耳其学生们惊奇不已,当水墨在宣纸上洇化开来而产生某种意想不到的效果时,土耳其学生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声。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并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土文化交流的桥梁和友谊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