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金雨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之路  2018年07月10日14:34

《金雨滴》

作者:张之路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ISBN:978-7-5016-1359-5

定价:26元

内容简介

《金雨滴》是张之路的一部原创力作。故事由一辆凤凰自行车引出一段少年往事,从而道出了一个关于友情、感恩与自我救赎的故事。张之路以犀利而精准的笔触,描写当下的社会、人心,鲜活而极具典型性。在这部幻想小说中,老张与自己的少年、青年和中年时光劈面相遇,其救赎的主题观照了人性中复杂的一面,延续了张之路作品理性严谨的风格。

作者简介

张之路,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委员会会长,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安徒生奖获得者。

已出版长篇小说《霹雳贝贝》《第三军团》《非法智慧》《蝉为谁鸣》《弯弯的辛夷花》等作品。八次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并获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小说《羚羊木雕》和童话《在牛肚子里旅行》入选中小学课本。

著有电影剧本《霹雳贝贝》《魔表》《足球大侠》《疯狂的兔子》《妈妈没有走远》《乌龟也上网》等十部,电视连续剧《第三军团》《妈妈》等多部。

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童牛奖、夏衍电影文学奖、电视剧飞天奖、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金奖等奖项。

目 录

第一章告别

第二章失踪

第三章春树

第四章时光

第五章愿望

第六章夏雨

第七章学智

第八章收藏家

第九章车前子饭店

第十章学智的世界

第十一章 博物馆

第十二章 失忆

第十三章 唤醒

附录

一、有趣的自行车历史

二、中国自行车的变迁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