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洪亮书画艺术馆开馆三周年,探讨民营名家艺术馆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艺术报 | 彭庆阳  2018年07月09日08:39

近日,洪亮书画艺术馆迎来三周年纪念日,特举办学术研讨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洪亮,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中国法制出版社原社长祝立明,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薛光杰,立事企业董事长陈立升,洪亮书画艺术馆馆长刘品成、执行总经理宋德利以及洪亮工作室成员等就艺术馆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其未来发展进行学理性的探讨,积极探索民营名家艺术馆发展之路。

陈立升介绍,开馆三年来,洪亮书画艺术馆一直不忘“学术立馆,公益先行”的初心,艺术馆已经收藏洪亮和当代书画名家的数百本学术著作及名家作品数百件,为研究当代书画艺术提供了有力的学术保障,同时也为国内外收藏机构和藏家提供了有价值的艺术参考。接下来艺术馆的工作重点是开展社会大课堂活动,做好活动课程开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书法知识讲座、古法宣纸技艺体验、书法体验、装裱体验等课程,让更多的中小学生热爱传统文化,使得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洪亮表示,艺术馆是当代研究型书画家团队集学术、创作、教学、展览、鉴藏、交流、传播于一体的书画篆刻艺术研究馆。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的团队只坚持做两件事:一是坚持“学术立馆” ,进行书画艺术教学、创作、研究;二是坚持“公益先行”的办馆理念,持续开展“中国梦·书画情——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在艺术馆以后的发展中,团队会一如既往地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学术研究为牵引,以创作实践为抓手,以公益活动为导向,崇德尚艺,潜心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