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29届香港书展年度主题推介“爱情文学”

来源:中新网广东 | 郭军  2018年07月09日08:16

香港书展巡回路演(广州站)

继去年以“旅游”为主题,大受读者欢迎后,今年香港书展文化活动顾问团选取“爱情文学”作为第29届香港书展年度主题,并以“从香港阅读世界问世间情是何物”点题。本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8至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张淑芬6日在广州举行的巡回路演上表示,第29届香港书展将吸引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约680家参展商参与,同场并会举行约310场文化活动。

张淑芬表示,过去数年间,香港书展有幸吸引大批海内外读者纷纷到访,而大湾区一带尤其是广州的朋友也成为读者群的主力军之一。对于大湾区的书迷来说,香港已渐渐融入他们的生活圈,成为其文化领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香港书展自前年起设立年度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爱情文学”。届时,会展中心的“文艺廊”将设有“文间有情”专区,分别介绍香港九十年代前后出道、具代表性的爱情文学作家。通过展出一系列关于十位作家的珍贵藏品,包括绝版小说和手稿,并播放由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和舞台剧等选段,以及爱情文学作者在系列讲座中的心得分享,多角度展现爱情文学独有的魔力。

书展期间也有“年度主题:爱情文学”讲座系列,多位爱情文学作家将现身,分享他们的经历和创作心得。

每年香港书展均请来众多重量级作家主持讲座。今届大会邀请到内地作家张抗抗、北岛、芒克、野夫、阿乙、余秀华、朵渔和李昕;台湾作家龙应台、骆以军、几米、胡晴舫、蔡智恒和李戡;香港作家李欧梵、李玉莹、马家辉及周洁茹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