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孤单的少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薛涛  2018年07月04日11:19

《孤单的少校》

作者:薛涛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6月

ISBN:9787544855631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小镇的游戏厅在一夜之间关闭了,孩子们只能无聊地在大街上游荡。为什么不把网络中的对战游戏搬到现实中呢?说干就干!少校率领谷子团与“我”所在的豆子团展开了对战游戏,争夺护林员的林中木屋。这本来只是一场热热闹闹的游戏,没想到背后却是一颗孤单的心。少校的姐姐小行星曾经在这座木屋中失踪,*的“嫌疑人”长白狼重新在树林中出没。孤单的少校开始了寻找姐姐的孤独之旅……

这是一部融合游戏、现实与传说的儿童小说,作者以诗意的笔触呈现东北这片神奇土地的森林与河流;同时又饱含深情地关怀儿童的内心需求,描绘和刻画他们寻找与探索自我的心路历程。

作者简介

薛涛,现供职于辽宁省作家协会、一级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泡泡儿去旅行》《满山打鬼子》《小城池》《九月的冰河》《形影不离》等。作品曾选入大学、中学语文教科书。曾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中国作协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文化部蒲公英奖等奖项。

目 录

一、左岸太阳 右岸月亮

二、兄弟连

三、小行星与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