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6月30日13: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夕,中国作协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6月29日,中国作协机关党委举办专题党课,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以《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谈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题,给中国作协机关各部门和创研部、网络文学中心青年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党课活动。

6月29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举办专题党课,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吴义勤,为各报刊社网的党员做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党建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的党课。6月30日,外联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涛带领下,赴西柏坡学习参观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近日以来,中国作协创研部党支部赵海虹就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体会为机关党委(人事部)和创研部的党员讲了党课,鲁迅文学院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王雅琴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新修改宪法的核心要义为党员教职员工和学员做讲解,《人民文学》杂志社党支部书记施战军、《文艺报》社党支部书记梁鸿鹰分別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全体党员讲党课,《诗刊》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小说选刊》杂志社也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的党课。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现代文学馆、《人民文学》杂志社和作家出版社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及职工参观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真理的力量——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