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可知自己是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毕淑敏  2018年06月28日10:12

《你可知自己是谁:给孩子的第一本心理自助手册》

作者:毕淑敏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5月

ISBN:9787540482206

定价:59.80元

编辑推荐

职业心理咨询师毕淑敏代表作,执笔三十周年白金纪念版。

影响和改变了万千年轻读者对人生的思考和生活的态度,毕淑敏心理学经典代表作之一。文字质朴却有风骨,洞明练达,厚道,细致,耐心,如同一个安静地陪伴在你身旁的朋友,认真地倾诉和倾听,充满智慧和温情。

给孩子的*本心理自助手册,建立在心理学基础上的科学工具,引导孩子们理解与学习爱的艺术,具备很强的可操作性与趣味性。

很多时候,父母是会伤人的,家庭是会伤人的。一个孩子,即使在*慈爱的父母那里长大,他的内心也会留有很多创伤。没有经历过处理的哀伤,会一直潜伏在孩子的心灵深处。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长者知性的指引,毕淑敏以从业十余年的资深心理咨询师身份,写下《你可知自己是谁》,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呵护与陪伴,引领众多青少年读者告别无助与茫然,学习理解他人,充实自己,从容应对成长中的心理危机。

亲笔序言推荐(含毕淑敏亲笔签名100册随机发送),扉页附赠毕淑敏印刷版签章。

毕淑敏亲笔序言推荐,100册签名书随机发送。收入百余幅出自海内外名家之手的唯美插图,附赠毕淑敏签章,极具审美和收藏价值!

硬壳精装,内外双封,封面选用烫印工艺。进口200g酉阳高阶细砂高白纸封面,80g台湾灏源原白纯质纸内文。为读者奉献低调奢华的阅读感受。

内容简介

有时候家会伤人,有时候爱会伤人,即使在*慈爱的父母身边长大,孩子的内心也会留有很多创伤。未经处理的哀伤,会一直潜伏在你心灵深处,形成难以祛除的黑洞。毕淑敏以从业十余年的资深心理咨询师身份,写下《你可知自己是谁:给孩子的*本心理自助手册》,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呵护与陪伴,引领青少年读者告别茫然与无助,理解社会运行的法则,从容应对成长中的心理危机。

全书为青少年读者量身定做了11个心灵游戏,并附各种性格小测试、分析、图表,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感染力。在成书过程中,毕淑敏与北京中学的上千名青少年读者以及老师、家长进行了互动,并根据孩子们的测试数据进行分析。灵心慧目的烛照,步步引领;春风化雨的慈爱,点点渗透。参与测试的老师们纷纷称赞此书带来的帮助:“做思想工作从未像这样轻松。”

作者简介

毕淑敏,国家一级作家、内科主治医师、著名心理咨询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师大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曾获庄重文学奖,小说月报第四、五、六、七十届百花奖,当代文学奖,陈伯吹文学大奖,北京文学奖,昆仑文学奖,解放军文艺奖,青年文学奖,台湾第十六届“中国时报”文学奖,台湾第十七届联合报文学奖等各种文学奖三十余次。

目 录

前言

壹 “可怕”的游戏

最害怕的十件事

最喜欢的十件事

游戏花絮

贰 枫叶档案

自卑情结

五花八门的自卑表现

毕淑敏的自卑

没有一棵小草自惭形秽

叁 掌声响起来

两个数字

打开一万台发动机1

十九种潜能

成为你所期待的那个人

肆 红丝线

“我有一个理想”

我剪红丝线

被撞伤的小姑娘

分解目标

伍 属于你的成语

形容你自己

优点零

他、她、他们的精神画像

说说“抑郁症”

陆 写给你最好的朋友的一封信

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18 岁的18 个决定

女孩的性教育从6 岁开始

柒 一张试卷、反其道穿衣脱鞋、老鼠爱大米

一张试卷

关于试卷的报告——细节很重要

习惯的魔力——关键在于韧性

老鼠爱大米——与时间有什么关系

捌 双面人和鼓励卡

一幅心理学的名画

把父母拉进来

谁来写鼓励卡

告别的话

握紧你的右手

媒体评论

“毕淑敏的文字有着温暖而坚定的内核,展示的是对生命的善意与真诚,如涓涓暖流穿透人心,让我们的内心柔软、安宁,*终更加强大。” ——凤凰网

书与旅行,是飞向天堂的两翼。毕淑敏带领我们做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心灵之旅。她在书中和大家分享了对于人生的感悟和对幸福的求索,让人深刻感受到心灵的力量和温柔的魅力。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