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双眼台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须一瓜  2018年06月25日10:29

《双眼台风》 

作者:须一瓜 著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ISBN 978-7-5339-5221-1

定价:39.80元

编辑推荐

须一瓜的小说“好看”,这是因为她抓住了故事的本质:人必须行动,人在行动中迎来命运。

——李敬泽(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协副主席)

一位作家总是去充当一名精神警察,这首先在于她内心充溢着正义感。我们能从须一瓜的小说感受到一种正义感,它使得我们在读小说时也变得严肃起来。

——贺绍俊(文学评论家)

《双眼台风》很抓人!作品深入地描写了公检法内部各层级人员对一个突然浮现的冤案,为求真相还是保住自己的名誉和地位,而内心纠结、表现各异的过程……极有画面感、紧张感。

——叶开(《收获》杂志副编审、作家)

小说以“双眼台风”命名,暗示了两种力量的较量。台风是剧烈的气候现象,也是一场强烈的反腐风暴。

——田建宏 (职业律师、作家)

内容简介

审讯中,嫌犯甘某主动供认了一起十多年前的强奸杀人案,这一供认,在乾州市公安局内部引起轩然大波:此案在当年已被办成“铁案”,且“凶主”早已认罪并被枪毙……“一案两凶”,令人惊愕!

高层重视,媒体卷入,舆论沸腾。

是继续将错就错,还是将旧案追查到底?公检法内部,以霸道警花鲍雪飞和“疯子”学弟傅里安为代表的两股力量立场迥异!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关键证据隐匿难寻,*证人三缄其口,一连串超常规的阻击接踵而来。面对貌美性辣、作风彪悍,有神探、女侠美誉的师姐鲍雪飞,被步步紧逼的傅里安做梦也想不到,他会为此付出九死一生的代价。他究竟能否绝地反击?

前所未有的“双眼台风”横扫而来,整个乾州在暴风狂雨中天地倒转……

作者简介

须一瓜,政法记者,作家。曾获华语传媒文学奖最具潜力新人奖,郁达夫小说奖,《人民文学》年度奖,《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短篇小说奖、百花文学奖等。出版有《淡绿色的月亮》《蛇宫》《你是我公元前的熟人》《提拉米酥》《火车火车娶老婆没有》《第五个喷嚏》《老闺蜜》等中短篇小说集,《太阳黑子》(电影《烈日灼心》原著小说)《别人》《白口罩》等长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