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四届滇池文学奖颁奖

来源:云南网 | 王宁  2018年06月25日07:53

23日上午,第十四届滇池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昆明连云宾馆举行。

与往年一样,共有5位作家获得本届滇池文学奖。他们是:昆明作家内陆飞鱼,获奖作品为散文《谁到最后也会活成一部电影》;浙江作家赵雨,获奖作品为个人小说小辑《赵雨作品》;四川作家羌人六,获奖作品为短篇小说《江油关》;云南诗人飞蚂蚁,获奖作品为诗歌《张安屯记》;江西作家傅菲,获奖作品为散文《身体的玫瑰》(《滇池》2017年第6期)。此外,还有新疆作家王族、昆明作家刘小男、昆明诗人尘埃、广东诗人冯娜和云南作家窦红宇获提名。

本次获奖的5名作家中,有3名为80后作家。对此,第14届滇池文学奖评委会主席、昆明作家协会主席张庆国说,多名80后年轻作家获奖,说明中国文学不乏优秀的后继者,未来大有希望。

当天下午,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50余名作家还进行了以“回望2017昆明文学”为主题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