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8年06月22日08:30

6月17日,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京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匈牙利艺术家创作的99件绘画和24件雕塑作品,其中不乏一批匈牙利当代艺术精品,涵盖波普艺术、表现主义、抽象主义、现实主义等多种流派与风格,全方位呈现了匈牙利的当代艺术景观。

20世纪60年代后,匈牙利新一代的年轻艺术家大量涌现。他们大胆创新、突破传统,寻求新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此次展览展出了维克托·瓦萨雷里、鲍娄格·拉斯洛、赞博·伊什特万、西科拉·道马什、柯诺科·道马什等代表性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展览还展出了大量玻璃艺术作品和以匈牙利音乐家珂达伊·佐尔丹为主题的系列作品,为观众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观赏体验。

中匈两国虽远隔万里,但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友好关系由来已久。2012年,中国美术馆曾策划“开放与共融——中国当代艺术展”赴匈牙利展出,受到当地观众喜爱。此次“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将使中国观众更好地了解匈牙利当代艺术的独特风貌。展览将持续至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