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井冈山文学奖”揭晓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   2018年06月22日09:18

由全国知名作家、评论家、副刊专家担任评委的第六届“井冈山文学奖”(2017年度)近日揭晓,经4位评委公正、严格、认真地评选,“盲评”出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共10件“作品奖”;评出“新锐奖”1名,产生“热心读者奖”5名。

“井冈山文学奖”是对江西日报《井冈山》副刊年度作品的一次大检阅,在推荐30件候选作品的基础上,再特邀全国名家担任评委评奖。始于2012年度、每年一届的“井冈山文学奖”,受到全国副刊界广泛关注,赢得大家赞赏。

江西日报《井冈山》副刊迄今已有45年历史、出刊2000余期,在全国党报副刊中具有较高知名度,为江西文学的繁荣发展、为江西文学新人的培养做出贡献。近4年,《井冈山》刊发的报告文学已蝉联四届新闻界最高奖——中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三件、二等奖一件),这4篇作品都曾经获得当年的“井冈山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