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 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文艺报 | 评讯  2018年06月20日08:23

6月12日,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百余位文艺评论工作者参加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过去八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四年的工作任务,审议大会工作报告,修改《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审议社团管理相关制度文件草案,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出席大会并致辞,进一步强调了文艺评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北京评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草案》以及社团管理相关制度文件草案。新章程进一步明确了协会的联系对象和发展目标,进一步规范了协会的组织形式,为协会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大会选举孟繁华为新一届协会会长,索谦、谢嘉幸、解玺璋、张恬、胡智锋、曹庆晖、岳永逸、许锐为新一届协会副会长,选举赖洪波为新一届协会秘书长,陶庆梅为副秘书长。以上11人组成新一届协会常务理事会。